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巧借微平台优化管理

2014-09-12 08: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安蓉

李安蓉 程志明

“靠近福光路口右侧的几块围挡向外倾斜,请及时加固。” “需要几个人?我喊兄弟们过去!”……在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二公司福州远洋路项目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员工们通过手机微信办公群进行工作交流,及时解决现场发现的问题。

中铁上海工程局二公司福州远洋路项目改造工程涉及管线迁改、房屋拆迁、树木迁移等,且管段内有高架桥、车行下穿通道、新建地下人行通道等结构物。项目部近20名管理人员和百余名协作队伍员工分布在现场不同区域。面对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为提高员工的沟通效率,该项目部开拓思路,设置了手机微信办公群。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技术人员等纷纷加入了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大家可直接进行交流,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沟通环节,使现场出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理。

项目部安质部人员每天把在现场巡查时发现的违章情况发送到微信群进行曝光,增强了员工的标准化作业意识,使现场管理更加科学有效。

通过微信群,大家以文字叙述、图片说明、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发送现场施工情况,让现场指挥更加高效。 “现在就算我在出差的路上,也能及时掌握现场的具体情况。”项目经理杨刚说。

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人员随时关注微信传递的信息,并对需要处理的问题进行记录,每周对相关负责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统计,统计结果纳入季度绩效考核,促进了项目部各项工作执行力的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