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工地热火朝天迎双节

2014-09-05 08: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曹 颖 余 浩 耿联法

图为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合福高铁笔架山隧道出口至古溪特大桥福州台段无砟道床已全部施工完毕。 王耀东 摄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建公司广大员工坚守施工一线,在南水北调东干渠项目、蓟汕高速公路项目、京沪高铁引入天津西站北联络线项目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掀起大干高潮。

为确保10月底南水北调东干渠项目8标二衬施工完成,北京铁建公司第十五项目部现场投入200余名参建人员,划分了5个作业区间和9个作业面展开现场施工。为了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安排技术人员与作业队分班对接,建立班子成员点对点负责制,形成了全面管控的生产模式,并通过优化工序保证关键部位的施工进度。目前8标二衬混凝土施工已完成260仓,占总仓数的70%,各井位台车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北京铁建公司第三项目部承建京沪高铁引入天津西站北联络线项目。在施工任务重、工期短的情况下,项目部本着安全第一、质量优先的原则,细化施工组织、狠抓工程进度,为保证项目年底顺利开通掀起了新一轮大干高潮。京津联上行线跨子牙河有3处墩台施工点位于河道中央,施工难度较大。项目部技术人员通过反复研究论证,决定采用筑坝截流施工工艺,变水上作业为陆地作业,大大提高了施工安全性,顺利完成了墩身浇筑任务。目前工程进展迅速,项目部已完成50%的T梁架设任务。在项目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部门充分协调、密切配合,现场24小时安全盯控,优化人员、机械的配置,保证物资能源充足。广大员工鼓足干劲,顶住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工期时间短等重重压力,主动出击,确保整个工程顺利完成。

北京铁建公司第一项目部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全面掀起施工热潮。沧州市黄河路改造工程工期只有120天,且位于市区,施工进度缓慢。项目部快速反应,严把质量关,将班子成员职责重新划分,力保管理无盲点,加派技术人员、安质部门人员、群安员在现场轮流盯控,并设专员不定时对现场情况进行抽检,消除安全隐患。

双节期间,各工程参建员工将本着“勇于奉献、再创佳绩”的原则,继续奋战在生产一线,为达到生产目标而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