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为了那65万亩农田

2014-09-05 08: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增旺

视局局长郭道社在仪式上高兴地说道。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二九〇段工程主体完工仪式,就是要宣告水淹二九〇农场良田的历史将不再重演。”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界江处主任吕志军站在去年决口的堤坝处,激动地向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电视台的记者介绍道。

2013年8月下旬,黑龙江下游同江至抚远江段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给沿线人民群众财产和水利工程建设造成了严重损失。

“江水翻过堤坝,淹没了我们十余万亩良田。当时我们眼前就是一片汪洋。”二九〇农场广播电视局采访部主任程翠回忆起去年发洪水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洪灾过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快速推进黑龙江、松花江、嫩江 “三江”治理工作。

今年5月下旬,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抓住时机,挥师北上,一举中标黑龙江干流防洪应急度汛工程2标全长71.561公里的堤坝施工任务,其中二九〇分部管段长达26.761公里。

“在37天的有效施工中,我们采取了非常规的施工办法,高峰时期投入设备289台套,管理施工人员达800多人,实行24小时两班倒连续作业制度。”二九〇分部项目经理张登林在现场向记者详细介绍着施工情况。

“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我们最怕的就是在洪水来临之前不能顺利完成主体工程。”二九〇分部项目副经理罗军说道, “为了抢工期,全体管理施工人员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如今主体工程完工了,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建优质工程,保百年平安!”中铁五局集团的参建者高呼口号。宣誓声在黑龙江畔、在二九〇农场上空回荡。黑龙江江面上波光粼粼。堤坝内侧,65万亩稻田、玉米地郁郁葱葱,丰收在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