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沪昆客专黄丝牵引变电所开工

2014-08-25 13: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书杰

8月23日,经过多方积极协调与沟通,站前施工单位进行了场坪交付后,由中铁电气化三公司三段承建的沪昆客专黄丝牵引变电所终于具备了开工条件。为了确保工期目标,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变电专业跑步进场,在雨中开始了施工测量。

  牵引变电所是铁路运行的动力之源,是保证送电开通的重中之重。本线牵引变电所进线采用两回独立的220kV电源及接线简单便于运行维护的线路变压器组接线形式。每所设两组V/X接线牵引变压器,一主一备,固定备用运行方式,设置备用电源及牵引变压器自投装置。每组V/X接线牵引变压器由2台单相变压器组成。2×27.5kV侧母线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馈线断路器采用上、下行互为备用方式。

牵引变电所开始施工,意味着四电系统集成工程进入了关键阶段。为了确保总工期目标,项目部已将牵引变电工程列为重点工程,并建立健全了工期保证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责划分。及时了解相关专业的施工进度及施工组织安排,加强协调与配合,合理组织安排施工,积极开展平行交叉施工,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随着工程进展,逐步加大施工技术力量的投入,配备先进的施工机械和仪器仪表,以最科学、最安全的方法和工艺,以最快捷的施工速度完成施工,确保牵引变电专业工程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