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长2847米的成贵铁路冯家堰隧道开始洞内施工

2014-08-24 17: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本站消息  日前,从成贵铁路施工现场获悉,全长2847米的冯家堰隧道开始进行洞内施工。

成贵铁路冯家堰隧道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境内,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隧道全长2847m,为双线隧道,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线路穿山体海拔高程1490~1630米,最大埋深135米。隧道范围属剥蚀、溶蚀低山斜坡地貌,不良地质有岩溶、危岩落石、采空区和瓦斯。岩溶中等至强烈发育,易发生突水涌泥,安全风险大。

该隧道施工分进口和出口两个工区,此次进洞施工的是出口。该出口地形陡峻,基岩裸露,顶部为灰岩陡壁,陡壁高25—30米,没有公路或便道到达,交通十分困难。为此,中铁十五局集团的建设者们克服水电短缺、地陡林密等困难,披荆斩棘,开山劈路,打通施工便道,平整施工场地,搭建施工住所,并顺利做好各项前期工作。

据该项目常务副经理张玉军介绍,为保证洞内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建设者们建立了诸多监控保障制度,使用了许多高科技设备,引入了大量先进的自动化、信息化系统。

新建铁路成都至贵阳线乐山至贵阳段西起四川省的乐山市,东至贵阳市,正线全长515.02km,于2013年12月底开工建设。铁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云贵川三省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铁路沿线的数千万人口将为此获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