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举行太行山隧道贯通祝捷表彰大会

2014-06-25 16: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王利 李鸿钧 王斌

红旗渠畔传捷报,太行山下奏凯歌。6月23日上午,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晋豫鲁铁路通道太行山隧道贯通祝捷表彰大会在河南林州召开。

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设司副司长鞠国江,工管中心副主任张景耀,中国铁建工程部副部长高晓东,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汤晓光,副总经理程章、周乾大,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郝趁义,总经理彭仕国,副总经理李铁翔,工会主席赵心昭,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兴义,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公司副院长赵晋友,武汉铁四院工程咨询公司现场总工程师李岳峰,中国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监督总站郑州监督站站长寇树军,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河南指挥部指挥长张志才,天津新亚太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处长张保祥,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政协主席赵小平,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政协主席呼明山等领导、嘉宾、参建员工200余人出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郝趁义主持。

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设司副司长鞠国江在讲话时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向晋豫鲁通道公司及各参建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卢春房副总经理、安国栋副总工程师向全体参建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称赞道: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认真贯彻铁路建设“六位一体”要求,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紧紧围绕质量、安全、工期,极力克服线路埋藏浅、大规模断层涌水带、岩溶洞群、岩爆等地质困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创新工艺工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特别是今年3月至6月份,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英勇奋战,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隧道施工任务,为晋豫鲁铁路通道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说,铁路建设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任务也十分艰巨。太行山隧道顺利贯通为晋豫鲁铁路通道如期开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今年投产运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大家以贯通为契机,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资源配置,紧抓剩余工程施工,为晋豫鲁铁路通道如期顺利开通再立新功,为铁路建设再创佳绩!

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汤晓光在讲话时高度评价道:晋豫鲁铁路太行山隧道提前实现双线贯通,这是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举全局之力,调精兵强将,科学组织,全力攻坚,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参建员工更是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全身心的投入隧道施工建设,在奋战太行的1400多个日夜,涌现出了许多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中铁十八局言必信、行必果,勇于担当的风范和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这也是太行山隧道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的关键。太行山隧道建设期间铁路总公司卢春房副总经理先后两次到现场办公视察指导工作,山西省政府省长李小鹏和河南省政府赵副省长也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省部领导的关心给了大家巨大的精神鼓舞,也坚定大家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参建各方要戒骄戒躁、持之以恒地抓好后续施工的建设,要认真落实施工组织安排,继续抓好仰拱、衬砌、电缆沟槽,特别是无砟轨道的施工建设,同时,同步做好救援通道和站后工程的施工,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他勉励大家持之以恒地抓好太行山隧道后续的施工建设,为顺利实现大通道年底建成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副总经理程章、周乾大分别宣读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贺电。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郝趁义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在开幕词中说,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设计、监理单位和河南省林州市、山西省平顺县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下,太行山隧道历经了四十九个月的艰难掘进,全体参建员工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克服了多段面超大高压涌水、软弱围岩、溶腔溶洞、明挖浅埋、反坡排水、电力不稳、单洞狭小交通拥堵等重重困难,取得了隧道胜利贯通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太行山隧道后续的施工任务还很繁重,为了中铁十八局集团的荣誉,为了圆满完成晋豫鲁重载铁路年底全线开通的目标任务,希望同志们万众一心,再接再厉,科学组织,顽强拼搏,为全面夺取最后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总经理彭仕国在讲话时要求广大建设者要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投身铁路建设大发展的光荣感,认真落实业主、设计和监理单位的要求,高度重视安全质量,高度重视工期进度,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狠抓规范施工、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再鼓干劲、再创佳绩。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勇创佳绩的精神状态,不松劲、不停步、不懈怠,把我们真抓实干的好班子、能征善战的好队伍、科学严谨的好措施、敢于争先的好作风、无私奉献的好风尚继续发扬光大,进一步树立企业形象,塑造企业品牌,展现企业实力。要在铁路总公司、通道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设计、监理的指导配合下,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快速、优质、高效地完成剩余施工任务,夺取晋豫鲁铁路大通道年底全线开通的全面胜利!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李铁翔下达了下一阶段施工生产计划,对项目部下一步的施工计划、工作重点、任务节点等做了详尽的部署与安排。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工会主席赵心昭宣读了集团公司贺电和《关于太行山隧道提前实现阶段性目标兑现奖励的通报》、《关于对太行山隧道‘百日千米’保贯通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

大会还进行了颁奖。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中南部铁路通道项目部、二分部一、三号斜井工区荣获先进集体奖;张晓华、李兰勤、施春来、徐凌源、邓树全、顾成宏等6名同志荣获责任状兑现奖金;太行山隧道1号斜井工区、 太行山隧道3号斜井工区荣获“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陈德中、施春来等2名同志荣获“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马艳春、李鸿钧、孙光宏、陈卫涛、陈泽强、徐凌源、常治平、郑典发、张海球、宋玉忠、陈锦旗、张玉书、叶火明、李红宽、黄伟15名同志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晋豫鲁铁路是晋煤外运的大通道,是中国第一条轴重三十吨的重载铁路,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担负施工的太行山隧道,是晋豫鲁铁路通道的重点咽喉和控制性工程,是中国铁路建设史上唯一一座18公里以上、使用钻爆法施工、首次由一个集团公司承担施工的特长铁路隧道。自2010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秉承“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克服隧道长、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化解地质复杂多变、大规模高压涌水和11条断裂带等诸多施工难题,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日夜奋战,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地于2014年6月19日凌晨1时胜利贯通,提前26天完成铁路总公司的计划目标。特别是晋豫鲁通道公司在太行山隧道开展“百日千米保贯通”活动以来,参建人员情绪高涨,干劲十足,你追我赶,全面掀起劳动竞赛高潮,创造了单面月掘进222.3米的优异成绩,涌现出了“劳动模范”陈德中、施春来、“最美夕阳”张明泉、“无言黄牛”顾成宏、“拼命三郎”张玉书、“不老黄忠”邓术全和他的老铁团队等许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与先进事迹。太行山隧道的贯通,为实现年底全线开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建设者们以实际行动在太行山下谱写了一曲战天斗地、惊天动地的壮丽凯歌。

与会的参建将士纷纷表示,一定秉承铁道兵永不言败敢打硬拼的优良传统、太行山中华脊梁永不屈服的老八路精神、红旗渠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老愚公精神、申纪兰不忘本色甘于奉献的老劳模精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更大的辉煌,取得更大的胜利!

图片说明:

1、晋豫鲁铁路通道太行山隧道贯通祝捷表彰大会会场(王利 摄)

2、晋豫鲁铁路通道太行山隧道贯通祝捷表彰大会主席台(伍振 摄)

3、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设司副司长鞠国江在讲话(王利 摄)

4、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汤晓光在讲话(李鸿钧 摄)

5、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副总经理程章宣读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贺电(李鸿钧 摄)

6、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副总经理周乾大宣读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贺电(王利 摄)

7、十八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郝趁义在主持会议(伍振 摄)

8、十八局集团总经理彭仕国在讲话(伍振 摄)

9、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李铁翔下达下一阶段施工生产计划(伍振 摄)

10、十八局集团工会主席赵心昭宣读集团公司贺电(王利 摄)

11、与会领导为十八局集团中南部铁路通道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晓华等颁奖(李鸿钧 摄)

12、十八局集团总经理彭仕国为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兰勤颁发责任状兑现奖金(伍振 摄)

13、与会领导为陈德中、施春来等2名同志颁发“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李鸿钧 摄)

14、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汤晓光为一公司项目部经理施春来颁发责任状兑现奖金(伍振 摄)

15、十八局集团工会主席赵心昭为马艳春、李鸿钧、孙光宏等先进工作者颁奖(伍振 摄)

16、张晓华、李兰勤、施春来、徐凌源、邓树全、顾成宏等6名同志荣获责任状兑现奖金(伍振 摄)

17、太行山隧道1、3号斜井工区荣获“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陈德中、施春来荣获“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王利 摄).

18、马艳春、李鸿钧、孙光宏、陈卫涛、陈泽强、徐凌源、常治平、郑典发、张海球、宋玉忠、陈锦旗、张玉书、叶火明、李红宽、黄伟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伍振 摄)

19、大会会场(伍振 摄)

20、大会会场(伍振 摄)

21、大会会场(王利 摄)

22、十八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太行山隧道1号斜井(伍振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