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海岛铁军琼州摘桂冠

2014-06-20 08: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板桥双线特大桥架梁现场。王运琥 摄

■本报 王运琥 苏 莉

近日,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海南西环铁路5标段板桥双线特大桥架梁现场彩旗招展。在施工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架桥机启动,一片长34米、重148吨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平稳落座。至此,中铁十四局集团的参建者比节点工期提前25天拉开了全线架梁施工的序幕。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全长345.2公里,是海南省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铁路将围绕海南岛形成闭合的圈。5标段在海南省东方市和乐东黎族自治县境内,全长53公里,工程包括车站2座、桥梁22座、框架涵170座、隧道1座、路基39公里。该项目建设时间为2013年9月29日至2015年12月30日。

按照工期节点时间,该标段必须在2014年6月底之前完成路基、桥涵等线下工程,7月1日开始架梁,否则就不可能在工期时间内完成如此庞大的工程。他们的工期压力非常大。

为了保证节点工期,该项目部自去年9月份进场以来就调集精兵强将和精良设备开展会战。今年2月至5月间,他们开展了 “100天大突击”活动,200多名管理人员白天跑现场、晚上加班整理资料;500多套机械设备及47支施工队伍在53公里的战线上交叉作业,每月产值突破1亿元。项目部成为海南西环铁路全线的排头兵,在海南高速铁路公司开展的2014年建功立业劳动竞赛第一季度评比中,摘取了第一名的桂冠。

第一片T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该项目部在施工建设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