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北盘江畔攻坚忙——中铁航空港集团望安高速公路建设综述

2014-06-06 10: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贵州省望谟至安龙高速公路项目是中国中铁航空港集团重组以来中标的第一个大型公路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实施区域化经营、专业化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经营战略思想的重大成果。该项目属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建设重点项目,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1.5米,其中桥隧占线路总长的55.2%。中铁航空港集团以总承包的形式承建全线10个土建施工合同标中的7个标段,累计47.92公里。该项目计划2015年年底建成通车。一场建望安、显实力的攻坚战在北盘江畔悄然拉开!

2013年10月25日,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望安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党工委书记韩惊伟对参建单位提出了快速入场、快速部署、快速形成施工能力的“三快”要求,并提出指挥部要明确“经营、管控、督导、服务”的工作定位,重点要在经营上求突破、在管控上有力度、在督导上抓落实、在服务上见成效。

指挥部研讨制定了 《工程管理》《物资管理》 《经济管理》 《财务管理》等制度39项。在指挥部的统一监督指导下,各分部相继开展了劳务队伍招标60余场次。一批资质健全、业绩优秀、经验丰富、信誉良好的劳务队伍中标入场,为项目的按期开工提供了人力保障。针对现场技术管理力量薄弱的现状,指挥部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开工以来,全线已组织各类专业技术培训26期,培训人员达3500余人次,覆盖到了各个工点,现场技术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

指挥部始终把安全、质量、进度和效益摆在施工管理的重中之重。

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是保障安全质量工作的重要基础。开工之初,指挥部及时研讨制定了 《中铁航空港集团望安工程指挥部安全质量稽查管理办法》和 《中铁航空港集团望安工程指挥部安全质量环保奖惩暂行办法》等涉及项目安全质量管理的七项制度,为安全质量管理提供了制度依据。

过程监控是确保安全质量工作的有效保障。指挥部充分发挥安全质量环保部的职能监督作用。在指挥部开展的劳动竞赛评比考核中,安全质量的考核比重占到了全部分值的四分之一。指挥部领导班子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带班制度。在隧道、桥梁等重大项目施工过程中,各级管理人员靠前指挥、盯控过程,保证了施工过程受控。

奖罚分明是保障安全质量的有效手段。在安全质量的管理问题上,指挥部坚决处罚违章违规现象,及时奖励先进典型。开工以来,指挥部在安全质量上共下发稽查通报3份、整改通知15份,累计违章罚款达50余万元。尊重规范、按章施工已在全线员工中形成广泛共识!

作为国有企业,项目不仅是经济效益的源头,更是党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项目开工伊始,韩惊伟就明确提出,指挥部既要把工程建好、树立信誉,也要打造出具有鲜明特点的党建工作新品牌。指挥部党工委提出了 “望安项目党旗红,建功立业当先锋”的党建主题活动,并确定了活动要实现的工期、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和精神文明建设五大目标。

中铁航空港人正以坚定的信念,披荆斩棘、昼夜兼程,朝着望安高速公路2015年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