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职工之家“七剑”促和谐

2014-05-30 07: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3年以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二公司武汉地铁6号线海洋乐园站项目部围绕施工生产做好工会工作,积极开展七类特色活动,为项目健康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氛围。

开展 “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项目部积极进行问卷调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开展 “一对一、面对面”谈心活动,及时处理职工反映的问题,坚持做到有文字记录、有处理结果、有回复。

加强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项目部对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进行严格的日常管理和考核,按规定发放津贴;收集汇总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排查的安全隐患情况、采取的防范措施以及整改情况等,并及时上报公司工会。

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确保完成业主及二公司下达的年度施工计划,项目部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先后评选 “每月之星”11人次、 “先进生产工作者”42人次、 “优秀劳务工”54人次。

开展 “双亮”活动。项目部要求工会组织 “亮牌子”,在驻地悬挂工会组织铭牌;要求工委主任 “亮身份”,主动佩戴胸卡、设置桌牌等,并在宣传栏上公开联系方式。

抓好 “三工”建设。项目部对空调进行逐一检修,并定期组织人员对热水器、洗衣机等进行检查维护;为职工购置文体用品,并大力开展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日常送关怀”活动,定期组织全体职工体检。

切实履行职责。2013年,项目部认真落实职工休息休假、劳动保护、培训教育制度,在春节期间组织职工分批轮休;定期发放、更换劳动保护用品,并统一为职工、劳务工购买保险;利用职工夜校、职工大会等形式对职工、劳务工进行教育培训。

推进厂务公开。项目部坚持每周通报主材消耗情况,公布主材节余或超支情况;每半个月对材料采购价格进行公示;集中审批购买办公用品,并及时向职工公示价格,保障职工的知情权。

李峰 李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