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凝聚智慧与汗水的三块绿牌

2014-05-30 07: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实行绿牌奖励,关系着企业的信誉评价、市场开拓,也是铁路大会战中施工企业梦寐以求的愿望。

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一公司西成铁路客运专线城固梁场承担着西成客专站前7标864榀巨梁预制任务,为全线生产规模最大的梁场。城固制梁场以奋力争先、务实求真、奉献精品的工作理念赢得了业主的青睐,喜获业主颁发的三块绿牌。

他们在管理创新上创先固誉。在桥梁耳墙的遮板预制过程中,所有制梁场工艺程序皆为预制遮板后,等待架梁完成,再对其进行独立吊运安装。据梁场测算,预制的846榀梁需要安装近10万块水泥预制遮板,但由于场地存放面积大,安装中既存在工序干扰,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这成了困扰所有梁场施工的一道难题。为突破这一瓶颈,梁场领导、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一起在现场反复探讨琢磨,经过多次工艺流程改进试验,确定了让遮板随梁体同步移架的施工方案。该方案省时省成本,同时也保证了施工安全。

在梁端的钢角线张拉过程中,传统的施工方法会浪费一大截角钢线,而且费时费工。技术人员现场攻关,翻阅查找了大量资料,专门到上海订制了前卡式千斤顶。新设备的使用极大地节约了成本,仅节省钢角线一项就达70多万元。以前,外模梁端模板的存放一直是平放在地,既不美观又极容易变形,工人修整操作很不方便。该梁场采取焊接固定架将模板斜放,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创新的根本目的在于提升绩效,而创效又在于方案的优化。梁场200亩的建设用地,如果按统一标准去硬化,不区别行人道、行车道、物料堆积和现场制作场地,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如果在不影响质量、安全和整体美观的基础上分类硬化场地,就能有效地提高场地利用率。根据这一方案,他们在提梁机行走的便道中间预留了9个没有经过硬化的人为 “地缝”,面积达1800多平方米,少打混凝土500多立方米,仅此一项节约成本20多万元。后来梁场还在这些 “地缝”上种上了花草,既节约了成本又美化了环境。类似这种节约成本的地方随处可见,施工现场随处体现着创新带来的活力。

一项项凝聚着责任与智慧的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肯定和赞许。他们组织了全线梁场的场长、各业务部门、监理单位等100多名指挥管理人员在城固梁场召开了现场观摩会。梁场的典型效应在全线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