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郑州电务段多措并举大力查整信号设备故障

2014-04-25 16: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秉纯

针对3月份以来电务故障高发,特别是室外设备故障件数持续上升的不利态势。近日,郑州电务段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信号设备整治活动。

 该段以春检设备整治为工作基础,以道岔转辙装置、轨道电路等关键设备为整治重点,紧盯春季高温差带来的设备机械、电气特性变化,认真开展设备标调整治和维修养护。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闭环管理,由相关科室、车间主要负责人负责,逐件明确整治责任、方案和期限,按轻重缓急、优先安排高铁及客车径路设备整治,全力做好春检第二阶段的设备病害集中整治工作。

该段还积极强化干部责任落实,安排段科室、车间包保干部通过现场检查、跟表作业、分析监测数据等方式,督促班组抓好维修计划、维修标准的落实。对惯性故障、检修不良故障多发的车间班组,该段还加派人员,以现场驻守的方式重点帮促指导,确保故障原因得以查明,设备得到整治。

 面对器材、软件等“内部原因”造成的设备故障,该段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及时对同类型器材开展问题排查处理。同时主动增进与各站车务部门的沟通协作,解释清楚特殊电路运用原理及特殊显示状态,必要时给予书面说明,减少因情况原因不明造成的“故障”影响。

 为确保应急响应及时,该段还积极建立了“应急保障专家名册”,在遇有疑难故障、特殊事态时,实行邀请专家远程“坐诊”,快速判断分析故障、妥善分析处置紧急情况,减少或消除故障处理延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