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标准化助推老区铁路建设

2014-03-12 08: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赣龙铁路复线钢结构加工中心位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这里曾经是古田会议的召开地。如今,为把赣龙铁路复线这条老区铁路打造成精品工程,建设者积极推行标准化管理。3年多来,加工中心曾被业主授予 “标准化加工厂”称号,并多次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等单位专家的好评。

加工中心负责中铁五局集团承建标段所有雨棚、型钢、格栅、开挖台车、衬砌台车、桥梁模板、挂篮、仰拱栈桥、整体式仰拱模板及其他钢结构的加工、安装,钢材合计重量有3万多吨。由于项目点多线长、产品需求量大、产品质量要求高,进场后,加工中心员工首先从管理入手,制定了十几项管理制度,编制了涉及衬砌台车、型钢、格栅等加工、安装的各种作业指导书、检验标准。他们还加强过程控制,严把原材料进场关,细化作业流程,保证每台设备、每道工序都有专人负责,较好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项目部注重依托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新工艺、推广新技术、引进新设备。在格栅结构筋加工过程中,技术人员自主研发了一套液压弯曲机,使工作效率提高10倍以上。在制作平面模板的过程中,他们研制出一套钢板切口机,使工作效率提高了2倍至3倍,降低了现场的劳动强度。项目部还引进推广了气体保护焊机、液压冲床、数控切割机、联合冲剪机、钢筋调直切断一体机等新设备,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保证了各类钢结构产品的质量。通过工厂化作业,施工人员解决了产品加工误差大、质量难保证等问题。

项目部在现场设置了加工中心,就相当于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钢结构产品服务维修机构。只要各工点需要,工作人员就能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帮助处理疑难问题,保证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同时,他们设置的加工中心位置比较合理,实现了集中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