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三不压缩”“三节省”初显成效

2014-02-19 09: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中铁六局集团电务公司电力分公司天津项目部针对生产经营管理粗放的实际,积极探索管理新途径。自项目部实行 “三不压缩” “三节省”举措以来,项目成本控制管理初显成效。

“三不压缩”即:一不压缩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的费用;二不压缩对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的投入;三不压缩建筑产品质量和设计要求。

“三节省”即节省材料费、节省人工费、节省机械使用费。节省材料费做到 “六紧盯”。一是紧盯采购,采购时做到货比三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选择价格更优的;就近采购,尽量减少运杂费支出;急用先购,稀缺先定。二是紧盯验收,材料验收入账登记后,员工直接卸到用料现场,以减少二次搬运费用。三是紧盯出库发料,实行限额领料,健全出库台账和签领手续,避免发错料、多发料。四是紧盯下料、用料,科学合理下料、用料,减少用料浪费。五是紧盯余料重用,边角废料做到及时回收并充分再利用。六是紧盯退料回库,项目部及时进行耗料盘点,办理多余材料退库手续,防止材料丢失。

节省人工费做到 “三优化”。一是优化施工人员驻场时间,项目部根据施工组织设计,减少待工、窝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化人员与材料机具使用效率。项目部对班组施工计划需求的材料机具摸准算准,使班组施工处于满负荷作业状态,以提高劳动效率。三是优化人员与工序工艺、技术方案的对应协调,使其符合现场环境实际需要。

节省机械使用费做到 “四提高”。一是提高灵活调度施工机械水平。项目部根据施工进度要求精打细算、灵活调度机械。二是提高就近安排率,尽量减少机械安拆费及场外运费。三是提高机械使用水平。四是提高机械设备完好率。

项目部在新建天津至保定铁路引入天津西站电力工程施工中,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仅用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高低压电缆敷设100公里、灯塔10座、灯桥360米、灯柱222个、箱变安装6座、电缆分支箱3座等施工任务。这得益于项目部推行 “三不压缩” “三节省”措施,在控制项目成本的同时,保证了施工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