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远程视频监控提升管理水平

2014-02-19 09: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施工中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后,项目创效能力凸显,大跨度管理的难题在科技手段帮助下迎刃而解。”近期,在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哈建五公司2013年生产总结大会上,哈建五公司经理刘通对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运用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哈建五公司的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建设周期长、交叉施工作业频繁等状况对现场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公司最东端的前抚铁路“东方第一站”抚远站工程和最南端的贵州茅台酒工厂工程相距几千公里,协调管理难度较大。该公司负责施工的吉图珲客专工程标段全长20余公里,仅靠增加管理人员,难以实现对高空作业和大范围作业区域的无遗漏巡视以及物资的防盗、防灾管理。

而科技手段则恰好给施工管理带来了福音。哈建五公司找到了管理“良方”,借助无线网桥和网络摄像机实现对现场的无线视频监控。无线网桥天线传输距离远,不受复杂地形限制。视频信号经过数字压缩,可在互联网上传递,进而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公司领导通过监控中心可随时了解任意施工现场的情况并及时对讲。即使出门在外,分管领导也可通过手机上网实现对所有工程项目的动态监控。

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后,哈建五公司对项目现场的管理变得更有针对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