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铁道线上的夫妻“守护神”

2014-01-13 09: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3年12月21日,还在睡梦中的笔者迷迷糊糊听到了洗手间传来的水声,住在隔壁房间的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乌鲁木齐站项目部防护员张良贵、李文梅夫妻俩已经起床洗漱了。笔者打开灯看了眼手表,果然还不到7时。笔者马上起床,因为自己要跟这对夫妻一起去工地。

张良贵今年58岁,原来是一名货运值班员。项目部施工急需防护员,他服从组织安排,千里迢迢从淮南赶往乌鲁木齐。张师傅的妻子叫李文梅,已经跟随张良贵 “南征北战”多年了。由于施工需要的防护人员十分紧缺,她主动请缨,要求和丈夫一起做防护工作。经过学习考试,她顺利成为一名合格的防护员。

匆匆吃过早饭,笔者和夫妻俩迅速赶往工地。到工地后,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笔者急忙裹紧羽绒服,哆嗦着跟在夫妻俩的身后,向乌鲁木齐站东拨接口走去。

张良贵告诉笔者: “眼前的这段铁路位于乌鲁木齐通往内地的咽喉地带,车流密度大,施工不容有闪失。我们需要配合乌鲁木齐工务段做好防护工作。”

由于挖掘机未到位,工人只能先通过人工方式将防护网向内移动。张良贵一边指挥工人正确安放防护网,一边注意听着对讲机中各次列车的运行情况,及时给施工现场预报。因为不时有列车通过,施工人员只能停一会干一会。历经1个小时,工人终于将防护网移好。

13时,大家都回驻地吃饭了,工地上还要留一个人值班。最终,李文梅让丈夫先回去吃饭。相敬如宾的夫妻俩乐于做好防护工作,堪称铁道线的夫妻 “守护神”。

张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