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坎坷过后是坦途

2013-12-25 09: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成渝客专建设期间,他带领职工顽强拼搏,他带领的团队在接受各级单位组织的标准化管理、安全质量、生产进度等考核评比中,先后夺得76个奖项,其中62个第一,并连续五个季度拿到流动红旗。他就是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成渝客专项目经理赵春生。

路桥公司成渝客专管段内涉及的施工项目包括桥梁、隧道、无砟轨道、涵洞等。20多公里的无砟轨道施工被列入全管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赵春生接到任务伊始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快速有序地推进和保证施工的安全生产。他与项目部班子成员共商良策,响亮地提出 “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口号。短短15天内,他牵头组织编写的 《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项目部管理制度》 《安全质量管理制度》 《危险源识别管理方案》等文件相继出台。他组织项目部与各作业层分别签订安全质量包保责任状、安全质量终端责任书;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专管成线、群管成网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他将任务指标分解至班组,将目标细化至每一个人或每一台机具,倡导 “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分量”的团结协作精神。在隧道开挖、初期支护及二衬等错综复杂的工序施工中,赵春生与各部门负责人轮流进驻现场,跟踪监督,变先后为同步,变现场为工厂,不断提高生产效益。针对隧道安全风险高和危险源多的实际,他在隧道口安排专人负责施工人员的进洞登记工作,并张贴 “你带好安全帽了吗?”的警示牌。在隧道衬砌混凝土施工中,他带领参建者不断革新工艺,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也注重隧道外观的精美。

项目党工委书记樊仕超曾在工程例会上讲到: “科学管理,精心施工,铸时代精品,要干就要干一流成绩。”项目部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一承诺。项目总工程师催晓林在混凝土施工过程中亲自清理在砂堆里发现的土块、树枝,确保施工质量完全符合标准;项目工程部长彭泽波因过度劳累而生病,但他没有休息治疗,只是喝了一碗姜汤,然后继续坚守在施工现场;夏天持续高温,许多职工被晒得黝黑,胶鞋都穿破好几双,但他们依然不退缩、不请假……员工们以这种无怨无悔的精神,推动着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地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