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海外开拓谱新篇

2013-11-08 20: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尹 松 胡华光

图为DJ180架桥机正在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南北线5号桥落梁。 胡华光 摄

当地时间10月21日16时16分,中国中铁二局集团首片小箱梁在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南北线5号桥第一跨左侧平稳落下,标志着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工程项目正式进入铺架主体施工阶段。

该项目线路总长30.963公里,设东西线及南北线,共有桥梁9座,需架设小箱梁502片。由于该工程地理位置特殊、方案独特,桥梁运、架施工面临着极大的施工难度和安全压力:整体运、架梁平均坡度达34‰,最大坡道高达55‰;桥梁架设最小曲线半径仅200米,个别地段还需在曲线半径为50米、100米整体现浇箱梁地段运输箱梁。

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承担该项目全线桥梁架设施工任务。为确保施工安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组织施工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专家赶赴现场勘察研讨,研究制订了大坡度桥梁架设施工专项方案,并专门为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桥梁架设施工设计制造了最大极限纵坡度达55‰的DJ180架桥机,确保整个桥梁架设施工安全完成。全体员工不懈努力,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顺利完成了首片小箱梁的架设施工,为整个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工程铺架施工赢得了开门红。

据悉,此次在亚的斯亚贝巴轻轨成功架设的这片小箱梁是埃塞俄比亚历史上首片铁路桥梁,中铁二局集团也将从此载入埃塞俄比亚铁路桥梁建设史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