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六局天津地铁6号线北竹林站基坑开挖顺利见底

2013-10-30 12: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晓雷

经过中铁十六局集团二公司天津西站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管段内的天津地铁6号线北竹林站于10月25日实现基坑东北盾构井段见底,实现了既定的基坑见底节点目标,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6号线北竹林车站主体延东北--西南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结构全长167米,标准段基坑宽度23.1米,盾构井段基坑宽度27.1米,基坑深23.94~24.937米,深基坑开挖施工属二级风险。基坑开挖影响范围内分布有粉土、粉砂层,含水量丰富;粉土层透水性好,为承压含水层,虽然设计围护结构地连墙将其隔断,但地连墙接缝、转角等薄弱部位渗漏水的风险较大。

为了确保工程平稳推进,项目部自今年6月底土方开挖施工以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稳中求进”的思想,严格遵循“循序开挖、随挖随撑”的原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严格控制土方无支撑暴露时间,加强基坑降水及监测管理,并认真做好关键工序过程控制。

目前,天津地铁北竹林站施工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施工进度满足工期总体计划安排。下一步,项目部将快速封闭该段底板,以安全为本,谨慎、安全地进行剩余土方开挖及底板施工,争取早日实现结构全部封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