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打好“持久战” 探索高品质

2013-10-25 16: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

我有幸参加了2013年中铁二十局集团在苏州古城举办的新闻报道培训班,几近不能成行。所以,倍感此次学习机会的珍贵。

学习中有三点体会。一是树立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要常抓不懈的意识,将此项“持久战”提高到建设企业优秀文化的平台上。人人都想写出好文章,却非一朝一夕即成之事,经过时日打磨整合,天长日久自出华章。二是拓展报道视野,提高报道深度,力求标新出奇,不能千人一面。找不到题材挖掘的时候可以考虑从企业文化、项目重大新闻事件、施工生产、安全质量、节点目标、反腐倡廉、重大节日、基层职工风采等各个报道点来辐射面,并且同一个报道题材往往可以从多角度去探索,以扩展广度、加大力度、增强深度。三是要养成“一而再、再而三、三未休”的修改习惯,向“老笔杆”请教,以查不足。这跟做发型刚好相反,一次性发型往往最漂亮,报道应多多修改再定型。甚至以前发表的报道可以作为“找茬儿”的对象,向前迈进的时候回望也会有所收获。

当如此,站在打“持久战”的立场上,深刻认识“三度”的重要性,养成“三省常改”的习惯,静心探索,新闻宣传报道方出高品质、高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