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九局集团石武客专项目双丰收

2012-12-28 19: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秀权

12月23日,中铁十九局集团石武客专项目部在全线18家参建单位中3次信誉评价分别获得第一、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先后荣获了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杯”、“标准化项目部”、“无砟轨道先导段标准化工地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为确保实现“质量零缺陷”的管理目标,项目部制定了全面质量保证体系。质量管理人员坚持每日在全管区巡查一遍,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周例会、专题会、现场会等形式及时进行整改并实施奖罚,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质量标准高,施工工艺新,工序转换多。项目部成立了由总工程师挂帅的无砟轨道施工技术攻关小组,将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的九大工艺编印成册,组织全员学习培训,走出去参观学习,进行线下揭板试验,熟练地掌握了精密测量、CA砂浆制备与灌注、自密实混凝土拌和与灌注等核心施工技术。为控制好无砟轨道板铺设精度,减少后期扣件更换量,轨道板底座、路基支撑层、轨道板和道岔板精调严格执行换手复测程序,无误后才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长轨锁定后,采用绝对轨检小车和全站仪进行测量,按“先整体、后局部,先轨向、后轨距,先高低、后水平、谐波必除”的原则,确保了无砟轨道的精度要求。经检测,没有发生二类以上超限点,联调联试取得一次性成功。

项目部制定了6项成本内控制度,并逐项得到了贯彻落实。工序劳务外包执行劳务指导价。按照集团的劳务指导价,在报价平等的条件下,择优录取工序承包劳务队伍,所有工序无一突破集团指导价。项目部、分部、作业队完成的所有工程量,在每月验工计价时做到了劳务队数量不大于分布数量、分部数量不大于项目部数量、现场数量不大于施工图数量。材料招标采购,降低施工成本,项目部做到了大宗材料招标采购率达到100%,而且全都控制在市场均价以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