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四局一项目部巧妙解决资金问题

2012-12-25 17: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安徽公司路面分公司承担了近1亿元的沥青混凝土加工、生产及工程路面沥青铺设任务。特别是他们承担的合肥市临泉东路、徽州大道、北京路约3200万元的沥青路面铺设任务,由于资金短缺,公司当时只能支付2000万元用料投资,剩下1200万元的资金缺口。然而,工期紧,任务急,市里要求务必尽快完工,怎么办?

项目经理任启良苦苦思索,四下打听。当他得知中铁隧道局将要承建合肥至水家湖的公路建设时,他自报家门提出与对方合作共同承揽路面铺设任务。开始,对方态度不冷不热,但他请隧道局的同志前来实地考察,使对方看到了路面公司新建成沥青搅拌站所具有的优势,同意将2650万元路面沥青加工及铺设任务交给路面公司干,并签订了合作意向:由中铁隧道局所属的宝盈公司无偿提供沥青原料,“抵”作路面公司沥青搅拌站加工铺设费用,路面公司再按照优化配比创新办法,进行用料和资金投入的置换。

这样既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隧道局项目工程进度,也巧借工程款提前置换来的沥青原料,解决了公司自身无款进料的用料“缺口”。徽州大道3项工程不仅没有因为资金缺口而停工,道路铺设速度反而大大加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