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哈建公司多元发展天地宽

2012-12-25 17: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学君,王智海

随着铁路建设急刹车,在建项目停建缓建,以铁路工程为主的二十二局集团哈建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针对这种局面,哈建公司在巩固铁路市场的同时,全力拓展市政建筑市场、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和钢结构加工市场,突破了市场瓶颈,拓宽了经营领域。

公司先后承揽了哈尔滨市宣化街高架桥、香福路、八区地道桥等多项哈尔滨市市政工程,并成功中标长春地铣工程,实现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零的突破”,为企业纵深挺进地铁施工领域开启了门户。

哈建公司在加大承揽力度的同时,大胆拓宽经营领域,挺进钢结构加工市场。公司加大了对其下属企业,机械化分公司钢结构厂的扶持力度,使该厂的规模迅速发展壮大,取得了国家Ⅱ级钢结构加工资质,其加工制作的高质量钢结构模具、模板为哈尔滨市松浦大桥工程斩获鲁班奖创造了条件。在哈尔滨市征仪路打通工程中,该厂与山海关桥梁厂合作研制的全国首例液同步顶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为钢箱梁顶推过程中的及时纠偏和定位跟踪创造了有利条件。应用“数字液压同步顶推数字控制系统”后,大大提高了工效,提前工期20天将单幅长268米、重3250吨的连续钢箱梁顶推到位,填补了省内数字液压顶推系统的空白,为大跨度钢箱梁顶推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钢结构厂已形成集加工生产、材料储放于一体的现代化大规模生产基地,在积极培育建筑市场的大型钢箱梁、钢管拱、移动模架、挂篮和塔吊生产加工市场的同时,走产科研发展z路,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紧密联合,将产、,拓展到精细压型板材加工和高端板材加工领域,使年生产能力达2万吨以上。

截至目前,哈建公司已承揽市政工程5项,承揽金额达6.39亿元,有效化解了企业因铁路市场紧缩带来的危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