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兰新二线项目部再掀施工高潮

2012-09-01 16: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康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总经理王吉明,在百忙中带领公司副总工兼工程部长穆宏伟、预算合同部副部长师英红、物资部副部长刘建新一行于8月25 号到 28号到兰新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王总对我项目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总的讲话给项目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为落实王总的指示精神,我部制订了一个“大干60天,完成节点工期”的施工计划。

 项目经理白爱民、总工兼生产经理雷正茂代表项目做了郑重的表态:认真落实王总提出的七点要求;精心组织好下一步的施工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局指的计划任务,为公司争取信誉。为此,项目部组织了由项目部成员和协作工队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了王总经理的讲话精神和殷切希望,总结了前一段施工的经验和教训,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制订了大干期间的保证措施,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要求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对协作队伍落实了施工任务,对部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副经理分片负责,区长现场协调,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对各部门提出了大干期间的工作重点,要求做到:

 工程部要保证重点、带动附属。将以轨道板和桥面施工作为重点,保证局指节点工期任务的完成。以轨道板的施工去推动级配碎石、支撑层的施工;附属工程以电缆槽,路基护肩,接触网承台为优先。按旬制订施工计划,落实奖励兑现。按日落实完成情况上报局指和公司。工程部对施工任务统筹安排,对施工所需的物资材料提前安排物资部采购和进料,积极配合协作队伍,做好测量、放线和报检工作,按时给协作队伍清方,保证劳务工费及时结算。

试验室主要做好轨道施工的混凝土配合比检验、试验工作,保证在风区施工的质量,监控现场的养护工作。

物资部必须按照工程部的施工安排,组织好施工所需的物资材料,满足协作队伍的施工需要。对影响施工的关键材料要超前考虑,保障供给。对周转材料的使用要合理调配,以满足施工的需要。对现场剩余的材料要统筹安排,及时归拢,严禁浪费损失,做到工完料清。

机电设备部按照施工需要,合理配备和调配施工机械,满足施工的需要,提高设备的利用率,节约租赁费支出。对小型机具、发电机要按需要合理地配置,加强维护,确保施工秩序正常进行;重点是加强拌合站的设备保养,保证砼的供应。加强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

预算合同部加强协作队伍管理,保证施工队伍满足施工要求,及时结算已经完工的劳务费用。

财务部保证协调劳务队伍的工资及时支付,调动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及时给劳务人员办理工资结算卡,维护农民工贴身利益。

安质部协助工程部做好施工的现场管理,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全面受控,监控混凝土的养护质量,协调处理好监理人员的关系,为施工生产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办公室主要负责大干期间的宣传报导和现场的文明施工,营造大干高潮的施工氛围。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伙食水平,为职工服务。

 项目经理白爱民要求大家一定不能辜负王总经理的殷切希望,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大工作的执行力度,恪尽职守,坚决禁止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的现象,从每一天、每件事情做起,给过程要进度、要效益。树立必胜的信心,一定能够完成局指的计划任务,给公司一份完美的答卷。

 一个“大干60天,完成节点工期”的施工高潮正在一公司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工地迅速掀起。

                           兰新铁路项目部

                           2012年8月30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