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大干150天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兰新二线项目 首段道床板施工370米

2012-09-03 15: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康

截止9月2日,在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全员的昼夜努力下,首段DK1245+000~370段370米浇筑完成,为早日完成道床板工程节点目标起了个良好的开端。

该管段位于哈密市大泉湾境内,属新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三标一工区,管段内道床板工程共长16.856Km。顶宽2800mm,厚260mm,采用C40混凝土浇筑。CRTS I型双块式无砟道床使用工具轨法施工,人工进行轨排组装铺设,通过工具轨、调整丝杠调整轨排线型。轨排初步粗调定位,绑扎安装钢筋,绝缘扎带绑扎,焊接综合接地并测试后安装模板及轨向锁定器等装置,利用TC15徕卡全站仪测量系统对轨排进行精调、合格后覆盖轨枕、扣件、工具轨保护套,拌合站集中拌制混凝土,罐车运至现场泵车泵送人工配合浇筑。路基地段19.5m单元式道床板采用分块浇注,长度均按19.47m设计,并每隔3.9m设置一道宽10mm,深65mm假缝,假缝采用嵌缝胶材料填充,单元道床板间伸缩缝宽30mm,伸缩缝中间设置传力杆,下部采用聚乙烯泡沫填充,上部灌注嵌缝胶。

在该项目管段,昼夜温差近20℃,冬夏温差更可达到50℃以上,对线路的质量是一项严峻考验,一工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道床的保温、保湿,防止出现松散开裂。在施工期间,为保证工程质量,避免大风和强光照射对其产生的伤害,混凝土的表面初凝后覆盖一层土工布加盖一层篷布,外加遮阳棚防止强光直射。另设专用洒水车定期洒水养护,养护时间不少于7天。(李新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