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写的“谢谢”

2021-03-30 19: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河站派出所 尚广华 陶禹

3月30日上午10时50分许,唐河所站勤民警陶禹在售票厅执勤时,有两名旅客神色慌忙的走到跟前。

面对民警,两名旅客只会用手比划,无法用言语表达。陶禹判定这两个旅客是聋哑人,凭借多年的站勤经验,陶禹迅速拿出手机,在屏幕上打出“不要着急,有什么需要帮助吗”。这时这两名旅客也拿出手机,在手机上打出“退票,我有事要办”的字样。民警就询问“你们是办理退票是吧”听后,这两名旅客就点头示意。

原来这两名旅客能听懂,只是无法用语言表达。这沟通起来就顺畅多了。在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得知,其中这位女性旅客叫吴丽娟,前期购买了车票,今天和同伴一起来办理退票,票已经在窗口退了,钱还一直没到账,当时又和售票员表达不清楚,只能来询问民警了。了解情况后,陶禹准备帮忙去询问售票员的过程中,退票钱到账了,这两名旅客透出了喜悦的目光。就在陶禹准备离开的时候,和她一起的同伴在手机上手写了“谢谢”两字,并向陶禹伸出了大拇指。陶禹看到后急忙表示,“不用,不用”。此时,陶禹脸上也漏出了灿烂的笑容。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知全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说说而已,“学党史、办实事”也不是只挂在嘴边。唐河所全体民警以行动践诺言,积极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工作集合起来,同解决问题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