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市六草屋村扎实做好清明期间铁路护路工作

2021-03-30 19: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纪春光

“大妈!叠元宝在。清明节祭祖可不能到铁路边烧纸,引起山火影响火车安全就是大事了1郑浩军见两位大妈正在叠纸元宝,就跟她们打招呼,嘴里讲着、手里就将铁路法制安全宣传画册递过去,嘱咐她们一些清明节注意的安全事项。

“是郑主任啊,我们知道,这几天村里几个姑娘天天来交代,再说那电子屏不断播放,大家都明白。”两位大妈笑着回应道。

郑浩军是六草屋村治保主任兼铁路护路工作副站长,3月29日下午,他带领护路工作站巡防员联合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大妈们说的几个姑娘就是工作站的巡防员。

六草屋村位于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经济开发区,汉丹铁路横贯该村,全长3.2公里,常驻人口5000多人,管内有厂矿企业40多家,学校、幼儿园各1所,人口稠密、企业众多是该村铁路护路工作的最大特点。

为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他们按照盛市护路办《关于加强“清明”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巡防员挨家挨户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法规,遇上人不在家时,他们来到田间地头,确保法制安全宣传“一户不漏”;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秸秆”等宣传标语,多措施提升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同时,他们还联合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铁路安全环境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保护区内开荒种菜1处,及时与村民沟通予以铲除;通过不间断巡查铁路,劝离在铁路边逗留闲杂人员10余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