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时节客如云,铁路备战迎往来

2021-03-30 19:4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3月29日,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2日起至4月5日止,共计4天,深圳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180.12万人次,其中高铁预计发送155万人次,普铁预计发送25.12万人次。客流最高峰预计在4月3日,当日深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次,深圳站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次。(深圳晚报)

旅客出行有需求,铁路部门开足马力来保证。据了解,客流流向假日前期以深圳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深圳铁路紧盯热门出行线路,持续释放高铁运能。深圳铁路部门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做好提报列车加开预案,提升旅客出行效率,确保小长假运输平稳有序。针对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客流预警,在清明假期之前积极调整运输力,可见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不改。

旅客出行重安全,铁路部门防控工作必到位。为做好清明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将重点对客运设备做好维保工作,并严格做好车站消毒、旅客测温、提醒旅客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确保假期旅客乘车安全。铁路人对面疫情,蒙面逆行而上,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计个人安危,不顾劳累,舍小家为大家,为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体贴的服务。

旅客出行更便捷,铁路部门服务工作更暖心。铁路部门提醒,清明小长假客流相对集中,请旅客务必提前到站,充分预留进站候车时间。旅客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请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升级、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全面电子客票,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应用不断增强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初心。

清明将至,铁路先行。在清明节假期来临之际,铁路部门已做好准备,用最大诚意为广大旅客的平安顺利美好出行保驾护航。笑迎八方客,诚送四海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