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假日从不缺席 归途的铁轨永远有我们守护

2021-03-30 19: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鹏程

为有效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求,充分挖掘车辆潜力,高峰日增加50组动车上线运行,日均增加普速客车342辆,运输能力较日常增长77.8%,广西区内临时客车开行对数创历史新高,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3月28日  广西网)

春天来了,各种节假日的到来。面对庞大的出行需求,既有疫情防控的首要工作,也有乘客出行的安全守护,面对艰巨的任务,无数的铁路工作者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奉献。他们在与家人团聚的过程中“缺席”了,但是坚守岗位的工作上不曾“缺席”,“舍去”的是团圆的机会,“守护”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诠释了他们的初心使命,也带给了无数人出行归家的温暖。

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铁路人默默奉献,只为坚守初心。在汹涌的人潮中,你可曾留意到了,有这么一群人的——载满旅客的列车呼啸着驶出站台,拥挤与喧嚣远远地被抛在了身后,甩在旅客身后的是站台上目送伫立的背影;在无数不知名的小站,呼啸的列车未作停留,留下的只有目送列车疾驰而过的背影;还有维修线路劳作的背影,操控列车安全运行的火车司机背影,每天夜间在高铁线路上进行设备检维修的背影……他们的背影甚至不被人们所察觉,这或许是一群被遗忘的背影!

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铁路人发扬“老黄牛""精神,只为让旅客出行更美好。“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铁路人的辛苦,为的是在家守候父母的殷切期盼,为的是亲朋好友团聚时的灿烂笑脸,为的是旅途中你我的平安舒心。他们中有几十年没在家吃过一次团圆饭的巡道工;有站台上匆匆一见,相拥而别的列车员夫妻;有零下十几度在室外维修作业的电务人员;有列车上汗水浸湿衣服的客运员;有整整12个多小时不敢喝一口水的售票员……正是背后默默无闻的他,为你我辛苦为你我忙,舍了他们的“小家”成就了我们“大家”。

人民铁路为人民。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回家的路有多艰难,大家都会历经千辛万苦回到家乡,守候着那难得的团圆。而铁路也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节假日假期,铁路服务永远没有假期。蜿蜒的铁轨寄托着满满的相思,一趟趟列车满载着归家的心,旅客每一趟平安出行的背后都有铁路职工的倾心守护。(周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