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美包银

2021-03-31 19: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轲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在未曾踏入宁夏之前,提起宁夏,我脑海中浮现的是无尽的戈壁、巍峨的贺兰山、浴血奋战的边关将士以及无数文人墨客在这里谱写的雄壮诗篇,未曾踏足宁夏前,宁夏在我的心中厚重着却也贫瘠着。

2020年8月,我接到公司命我去包银项目的调令,让我终于有幸踏上了这片土地,揭开了宁夏在我心中一直蒙着的神秘面纱,并从此爱上了这里。

如果你来到包银,就一定要来看看这里的施工一线。从项目部出发,车辆行驶在名字饱含诗意的山水大道上,不多时便能到达施工现场下了车,便道两旁是一望无际的金色稻田,行走在稻田边,顿觉天高云阔风语如歌,在这穹顶之下,人便如同天地中的蜉蝣,沧海之中的一粒粟米。极目远眺,目光所及,一座座笔直的桥墩如兵马俑一般,静静地矗立在天地之间,不断地向地平线的尽头延伸着,仿佛在等待着谁来检阅,他们将要撑起的是一条高铁轨道、是一个地区的复兴,是一方百姓的未来,是一条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巍巍贺兰山下,被人类驯服的机械猛兽正嘶吼着、咆哮着,大地在脚下颤动,车辆的轰鸣声响彻云霄,巨大的挖掘机、穿梭往来的土方车、高耸入云的打桩机与头戴各色安全帽、井然有序忙碌着的施工人员,交织成一副最美的画卷。此情此景直让人胸中好似有一股气在四处冲撞着,不由得想要振臂呐喊,喊出这大美包银带给人的豪情万丈。

待到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宁夏的夜晚安静而晴朗,如同只是白天抽去了光线,世界抽去了人声。不远处散布着几片“繁星”在黑暗的大地上不停闪烁,当你走近便会发现,这平原上的“繁星”其实是一个个灯火通明的施工现场,无数建设者在施工一线不分昼夜的挥洒着,奋斗着。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美丽不只属于天上那些无法触及的繁星,地上的“星光”一样可以灿烂夺目,不久之后他们将化为万家灯火照亮整个宁夏,为这里带来富饶和希望。

即使到了深夜,项目办公楼也依旧灯火通明,为了将包银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无数员工夜以继日的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包银项目全体员工就如同无数汇聚在一起的水滴,他们将成为小溪,成为江河,滋润这片土地,并最终奔向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

在宁夏石嘴山,有一个高铁项目,那里的风景美不胜收、那里的人儿众志成城、那里的施工现场安全有序,它的名字叫包银。

viewfile-1.jpeg

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包银铁路惠银项目

(宁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