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中欧各国人民心中的最美期待

2021-03-30 19:3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近日,由中国成都首发至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中欧班列抵达圣彼得堡舒沙雷火车站。(人民网)

成都至圣彼得堡,跨境物资运送具有先天地缘条件,不需要途径其他国家和地区,减少许多海关检疫和过境换轨时间,而通过陆路运输,比空运成本低,比海运时间短又成为中欧班独具的特殊优势。

中欧班列,无论在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上,都可以满足需求方的物资快速供给,而供应方也希望将物资及时运达,这种我有你需或是你有我求的运输方式,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欢迎,而这也是近年来中欧班列开行逐渐升温和迅速壮大的缘由之一。

据资料显示,2020年中欧班列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0%、56%,年度开行数量首次突破1万列,单月开行均稳定在1000列以上,通达的欧洲城市90多个,涉及20余个国家。可以看出,中欧班列持续扩大的趋势有增无减。

在中欧班列持续扩大势头的背后,自然有中欧班列的开行条件。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和世界经济低迷,以及国际防疫合作和各国经济发展需要,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中欧班列自然会奋勇直前。而此时的中欧班列,不再是单一的物资运输供给链,而是与世界各国齐力前行的重要标志。

在发展好自身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是中欧班列开行的初衷。不断增长的开行数量,不仅表明了发展的世界需要中国,同时也证明中国对中欧班列的重视程度,在不断与各国的经济交往中,中欧班列始终坚持方向不变,态度如一。

如今,中欧班列正稳步向前地行驶在中欧之间,需要中欧班列的国家也在相视以盼。中欧班列不仅拉近了时空距离,也让中欧之间紧密相连,相信中欧班列会不负众望,成为中欧各国人民心中的最美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