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传防灾知识 守护平安旅途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开展列车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3-05-11 22: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汤彦冬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和应急救援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旅客群众能力素质,全力应对突发灾害,守护平安旅途。

5月6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登上C648次列车,开展“防灾减灾 你我同行”列车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有奖问答、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形式,开展乘坐火车安全注意事项、火灾自救、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等安全知识宣传,增加旅客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同时,为切实提高铁路内部单位职工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8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客技站派出所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消防演练。民警紧密围绕“四个能力”、“三懂三会”以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增强铁路职工对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的理解,并重点说明了灭火器材使用的原理及方法,传授了如何快速操作、喷射方向等技巧。随后,民警现场模拟火情,引导职工进行扑灭。

5月8日上午,呼和浩特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制作了“防灾减灾日”的展板及宣传资料,向来站候车的广大旅客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小常识和小知识,并现场解答旅客的咨询。

通过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和职工的预防灾害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为完善应急预案及演练的科学性、实用性积累了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