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开展集中“充电”打造宣传“精兵”

2023-05-11 22: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向五一

凯里工务段开展集中“充电”打造宣传“精兵”  “以前我写新闻稿,在技巧上存在很大的欠缺。通过这次培训,对于如何写好新闻,心里更加有数了。”通讯员唐思佳参加完培训后说道。5月9日至10日,凯里工务段2023年通讯员、网评员及理论骨干培训班在段部职工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段13个车间的通讯员总计23人参加了培训。

为使此次培训收到实效,该段精心设计授课方案,并邀请专业老师、通讯员骨干参与培训教学。他们重点围绕新闻写作、摄影技巧、舆情处置等必备能力开展理论讲授、现场教学,从新闻背景、主题、人物等方面运用实例进行了简析,深入浅出的讲解新闻写作、摄影技巧和网评文章的注意事项。就如何掌握写作技巧的问题,根据自身经验,从安全生产方面、设备检修方面和先进人物方面等不同类型的稿件阐述了写作方法和技巧,为通讯员在现场采访和写作提供了方法。

该段举办此次通讯员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节奏紧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兼具实用性和操作性的业务指导,不仅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本领,同时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促进了思考、得到了启发、收获了友谊,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全段新闻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宣传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