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中逆行,守护铁路运输安全

2023-05-11 22: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力、陈峰

5月9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的编组场内,暴雨突然间倾盆而下,将正在检查线路的一班调四连结员屈翔飞淋得浑身湿透。他没有申请回等工房换雨衣,而是坚持将一批调车计划干完。只见他不断弯腰检查车辆连挂状态,蹲下手指截断赛门开闭状态,直到尾部车辆检查完毕,调整碰头钩,向调车指挥人汇报连挂好了,扒上车梯,牵出,一气呵成。

安康东站地处陕西南部西康、襄渝、阳安三线交汇处,是连接西北、西南、华中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日均办理车数21500辆,配有3台编组调机,调车工作十分繁忙。在有限的编组场内,日渐上升的作业量,给该站调车组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安全标准和作业要求。

今年25岁屈翔飞是该站全国青年文明号一班调四小组的一员,他深知想要当好一班调四的连结员就必须拥有过硬的工作本领。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技术规章,熟记调车理论知识,在作业中实践总结,提升实际操作能力。仅用3年的时间,他从职业小白蜕变成了调车能手。而他个人也连续2年荣获该站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8时10分,接班后,屈翔飞认真检查作业配品,“帽子、口笛、安全带、计划夹,配品齐全”“4号调车灯显试验良好”“铁鞋齐全良好、紧固器齐全良好1在紧凑的交接班环节中,他使用标准化用语确保每一项制度落实到位,保证班中作业流畅。在执行调4第2号计划时,屈翔飞看完计划后提醒邻岗连结员“计划要调动△W车辆,一定要记得接软管的比例是1:5,可千万不能少”。随后他进入18道检查线路,此时天空已经乌云密布,伴随着低沉的闷雷。

“师傅,快点上车坐好,车列马上就要移动了”看见押运人,他细心提醒师傅上车。几分钟后,豆大的雨点打在他的身上,转眼间暴雨如瀑布一般倾泻下来,在编组场蒙上一层白雾。屈翔飞下意识的停下脚步,顾不上拭去脸上的雨水,麻利地掏出一个塑料袋将对讲机套上,随后继续向前检查,动作依然标准,脚步愈发坚定。“把时间留给小组其他人,让他们回去换雨衣吧,我把线路检查完,等他们回来直接牵出,不耽搁。”屈翔飞笑着说道。

午饭后雨停了,屈翔飞将他湿透的调车服挂在窗边,换上备用的衣服,和工友们一起朝着编组场走去。下一批调车作业计划还在等着他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