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发力,赋能电煤保供“加速度”

2023-05-11 21: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电煤运输关系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是中国铁路务要保障的重要任务。“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襄阳车站下管内王树岗站坚持客货运输统筹兼顾,通过电煤到电厂“点对点”发力保障电煤运输效率。

保障电煤运输,关乎民生民计,也关乎新时代的经济发展。做好电煤保供,中国铁路坚实发力、担当责任,发挥交通势能、畅通电煤运输,不负骨干作用。5月2日,在全国洋溢着“五一”假期气息的同时,王树岗站整日累计卸车612辆、4.1万吨,在“五一”假期全程累计抢卸电煤3817车,25.6万吨。在假期依然坚实保供,中国铁路以强力担当做好运输保障,坚持对电煤等重点物资优先运输,做到抓先机、有力量、更高效,以强运力应对“电需求”。

保障电煤运输,不仅需要满足基本的运输需求,更重要的是要提质增效,让电煤运输能快且好。探寻运输保障的“快速通道”,赋能电煤保供的“加速度”,中国铁路坚持创新为先、精准发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五一”小长假期间,王树岗站成立营销专班深入到电厂,通过利用焦柳铁路线运输、中转能力,及时发布电煤列车到达等信息,实现运力调配与快送快卸双协调。精准发力更科学、更高效,展现了电煤运输中的铁路风采与运输智慧。

交出亮眼“成绩单”,只因下足“真功夫”。之所以能够在“五一”假期实现强卸电煤3817车,是因为王树岗站坚持以高效为先,注重效率。注重效率,就是善做铁路运输当中的“加减法”。面对客运列车增开、轨道运输紧张等情况,现场督导要多一点、作业流程要少一些,电煤车辆优先要多一点、车辆在站停留时间要少一些。同时与上级部门、电厂携手配合,才能够贯通电煤保供最后一公里,在点对点电煤运输中实现高效率。

发力电煤运输,做好坚实保障。中国铁路在关乎经济民生的领域始终贡献力量,做好可靠的交通支撑、做好畅行的运输“纽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