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快基础建设为社会经济“提速”

2023-05-11 22: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光印

据媒体报道:1至4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4亿元,同比增长6.3%,现代化铁路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

城市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特别是进入到新时代,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更加有助于城市的规划建设,并且为人民大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铁路客货运输在很大程度上在促进社会经济、拓展领域合作等诸多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和平台效果,足见铁路对城镇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的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多,即使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按照相关的政策,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现如今防疫政策有所调整,全国各行各业都回归到正常的运营状态,铁路部门紧密围绕市场的需求,加快同省市规划的沟通交流,在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力推进工程建设任务,不但为大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而且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时代在发展,铁路在进步,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年,铁路部门立足生产实际,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有计划地向前推进工程建设任务,同比增长的数值表明了工程任务量的阶段性成效,如此高效率高质量的修建进度,充分显示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杜光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