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速出滇,铁路助力“云花”俏销

2023-05-22 21: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5月20日,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鲜花交易量大幅增长,云南铁路迎来鲜花运输高峰,仅5月1日至19日,就向全国发送鲜花262吨、18979件,约94.5万枝。(5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云南昆明是全国有名的“春城”,实至名归的“花都”。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适宜多种花卉的生长,单鲜切花,就有300余种,颜色各异。盆栽花卉更是种类繁多,数不胜数。每逢特别的节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鲜花订单便曝增。

“520”谐音为“我爱你”,5月20日也被许多年轻人当成情人间的节日。节日到来带动鲜花需求快速上涨,但鲜花保质期短、易损伤,运输质量要求较高。云南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高铁快捷、准时、高效的运输优势,实现云南鲜花快速出滇,畅销全国。

民众有需求,铁路有响应。为应对鲜花销售和运输高峰,国铁昆明局主动联合电商、快递企业等,通过高铁快运和普速行包托运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鲜花运输能力,让百姓的生活被鲜花点缀。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在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民生之期盼,是经济之动能,是中国速度的见证,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从开行“春耕专列”让春耕物质快速到田间地头,到开行“运煤专列”,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变化的四季,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情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促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路上,有中欧班列带去的“中国力量”;在乡村振兴路上,有承载着边远地区百姓致富梦的“公益”慢火车。一列列货运班列仿佛纽带有力拉伸,迸发出带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力量;一趟趟高铁列车如金线绵延伸展,编织出万千百姓的美好生活。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满载鲜花的车厢从云南发往全国各地,传递着人们相互之间的美好祝福。在祖国大地纵横交错的铁道线上,车如龙行,货如水流。奔流不息的钢铁长龙一路风笛嘹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流动的中国,不仅焕发着活力,更充满了温度。(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