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促进地域文化交流

2023-05-22 21: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静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雅万高铁全长142.3公里,全线铺轨总长度308.3公里,均采用中国生产的500米长钢轨,使用全套中国装备和先进的焊接工艺(摘自:人民铁道)

雅万高铁带来中国风,经济增长振新风。作为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雅万高铁项目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沟通雅加达和万隆两大活跃经济中心的重要桥梁,对于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缓解两个城市间的交通压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增强市场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是印尼雅万经济走廊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当前,中印尼两国都在为这一标志性项目的建设成功而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雅万高铁带来中国风,幸福美好沐春风。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不只是缩短雅加达到万隆间的通行时间,更重要的是雅万高铁将极大提升印尼各地区互联互通的能力,打造“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为当地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能够让印尼民众感受到“半小时经济圈”的加速时代,从经济贸易、基础建设、出行旅居、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给印尼民众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善

近年来,我国高铁技术飞速发展,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作为首个在海外建设的高铁项目,其建设过程全方位展示着“中国速度”所带来的影响。在“中国速度”的建设下,效率与质量并行,不仅将沿线隧道顺利贯通,同时还加固和打造出一系列系统的运行模式,可以说是保证速度的同时,兼顾了安全,使得雅万高铁这一海外项目高效落地。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标志合作项目,雅万高铁的建设乘着“中国速度”的快车,一步一个脚印,勾勒出未来中国和印尼共赢发展之光。

随着雅万高铁的建成,印尼的社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这条新纽带的运营,为相关区域提供全新的交通出行方式,直接将两地的时间距离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届时,民众的出行将更为便捷,物资的运输将更为高效,不仅带动沿线行业发展,带动经济提升,还将成为印尼社会发展变革的“发动机”,为国家发展注入鲜活动力。(何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