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握中国市场,中欧班列的共富列车遍地结果

2023-05-14 20: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国是泰国重要的水果出口市常泰国商业部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其总出口量的96%,出口额达30.9亿美元。泰国商业部设定的今年榴莲出口额目标为10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4泰铢),仅前两个月中国市场销量已达3.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4倍。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查棱猜对记者表示:“得益于中国市场,泰国榴莲等水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果农收入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泰国水果进入中国市常”(2023-05-12人民网)

“有了中国市场,泰国的水果生意特别好”,这句话刻印出了中国在泰国经贸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自从有了水果冷链专列,新鲜的“洋水果”跟国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冷链集装箱以“一箱到底”的方式运输着海外的新鲜水果,在丰富冷链跨境物流模式的同时,更惠及了更多的东盟国家,拓宽我国市场前景。

自从中老铁路的通车,早前一些城市贸易往来只能走陆运或海运通道已经成为过去式,运输成本也开始降低,如此一来利好了国际贸易市场,中欧班列开行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搭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为中国至东南亚开辟的一条物流新通道,在特殊时期为各国的经济复苏源源不断的力量。  

水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而榴莲相信是很多人的最爱,据了解:现在世界出口榴莲的国家都位于热带,喜欢比较潮湿的环境。而且一年中最低的温度不能低于10度。目前可以满足这样条件的地方我国只有海南和台湾这两个地方。而中国的海南能够用来种植面积非常有限,没办法发展榴莲树大规模种植,因此为满足国人对榴莲的需求,需要从泰国进口。

泰国的榴莲一直是备受欢迎的,如今又有了中老铁路的顺风车,我们中国人口的雄厚实力,成为泰国榴莲出口的主要目的地,作为人口大国,中国旅游、进出口消费能力也是非常可观的,泰国榴莲搭上一带一路的快车,充分把握住了中国市场,为自己在经贸发展的路上一定会跑出新经济带。(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