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 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快运服务

2022-11-24 20: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双11”来临。为服务好年度电商购物节,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强化运力保障和安全管理,助力电商购物和物流运输快捷高效。(新华网:11月11日)

随着近年来网购市场的繁荣发展,快递物流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为类似水电煤气的基础服务,与日常工作和生活密不可分。国内高效率、低成本的快递消费也使得顾客购物与商家销售相互促进,让网购市场更加火热。铁路部门不断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丰富运力资源,保障双11期间的物畅其行,货畅其流。

铁路部门和电商的合作并非首次,自2016年以来,连续六年开启“高铁+电商”模式。铁路运输受环境影响孝运输量大、安全系数高的特点受到电商的青睐,让快递搭上高铁“顺风车”,不仅为铁路带来效益,更为电商发展赢得先机。“高铁带货”让快递体验了一把“贴地飞行”,消费者们能够安全及时地收到心爱的快件,享受到了“双11”更美好的购物体验。

随着“宅经济”、“云办公”等新型消费群体的形成,网购逐渐成为人们的消费习惯,直播带货、云买卖等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满足供需方的商业模式,进一步加速了数字经济的发展。高铁携手电商,打破传统物流运输的地域壁垒,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激发出数字经济发展的生机活力。

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越织越密,高铁在便利旅客的美好出行同时,还可以提供快运物流服务。未来,铁路将继续充分发挥这一溢出效应,为人们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快运服务。(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