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打造城市轨道的靓丽名片

2022-10-08 22: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7日,航拍济南东南部山岭间的济莱高铁。通过隧道和桥梁穿山越岭一路向南而去。(齐鲁壹点2022.10.08)

济莱高铁,打造齐鲁先锋的“黄金路”。济莱高铁作为全省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留南延条件,未来与鲁南高铁或京沪二通道相连,大大提升全省高铁网络化互联互通能力。近年来,中国铁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很多重要举措,包括扩大循环规模,大力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按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布局,畅通综合运输大通道、优化快速网、提升干线网、完善基础网。随着济莱高铁的建设,将为山东的交通网更加完善,会向南与鲁南高铁联通,为促进省会城市群和长三角等城市群的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使山东“四纵四横”高铁网早日世人。正所谓“想致富,先修路”,济莱高铁的修建,将为山东人民打造出属于山东省的“两小时”交通圈,为人们的出行提供巨大便利;更是为齐鲁先锋打通一条致富的“黄金路”,奔赴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济莱高铁,构建齐鲁交通的“立体化”。近些年,我国的“八横八纵”高铁网实现了快速建成,济莱高铁作为城市间的交通工具也在不断的细化着现行的高铁网络。济莱高铁的建设,将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对完善区域铁路快速客运网络、优化城际运输结构、增强铁路市场竞争力、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和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济莱高铁一端最重要城市“济南”,又是作为山东省省会、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境内交通的便利对于打造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

铁路作为中国交通运输的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随着济莱高铁的建设,让当地百姓生活更加美好的福音,它将谱写新时代高速铁路又一个美好篇章。(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