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勾画美丽铁路版图,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2022-10-08 22:2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在哈伊高铁铁伊段伊春市乌翠区站房施工现场,随着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我国最北端高铁站伊春西站正式开工,再一次刷新我国高铁建设的纬度。 哈伊铁路由哈铁客专和铁伊客专组成,是中国黑龙江省境内一条连接哈尔滨市和伊春市的高速铁路,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起自哈尔滨市,途径巴彦县、绥化市、庆安县、铁力市,至伊春市,全长300.36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我国幅员辽阔,各种地形地貌应有尽有,高铁能否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奔腾驰骋也是对高铁技术先进与否的最好验证。事实证明,我国已经掌握了在特殊地质条件下修建高铁的宝贵的经验,这不仅增加了我国高铁走出国门的底气,也让我们的高铁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高铁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力,助力着城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高铁搭建起一座座桥梁,联通了一条条道路,为神州大地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变天堑为通途,化不能为可能,一条条能往未来的中国路、中国桥的背后,是迈向交通强国目标的决心,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亦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铁路建设的路,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铁路先行的内涵或许就是迎难而上和坚持不懈,相信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铁路建设者们将会用汗水与智慧将我国的铁路版图勾画的愈来愈完整紧密,为人民和国家创造更多的美好与惊喜。 高铁的建设让区域的发展更加宽广,使得各类生产要素在更广阔的区域快速流通。随着我国近年来的铁路建设投资处于高位,我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人们更期盼现代化铁路网,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服务,增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高铁的快速发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的同时,更是打通了城镇的发展之路,串起龙江经济建设大通道,也承载了沿线百姓的期盼。相信哈伊高铁,一定不负众望,为百姓带来更大的变化及沿线千万家,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点燃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