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为革命老区注入新活力

2022-08-04 23: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8月首趟动态试验列车从泉州站驶出开往清流站方向标志着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为开通运营做好准备。(中国铁路  2022-8-3)

兴泉铁路2017年4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其中清流至泉州段全长约290公里。兴泉铁路是由江西省兴国县至福建省泉州市的国家一级铁路。由京九线兴国站引出,经江西省赣州市兴国、于都、宁都、石城,福建省三明市宁化、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大田,再经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市县,终至泉州市,途经14个革命老区(县)。全线共设15座客运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3座。正线全长495.867公里。

兴泉铁路是开发沿线资源、服务革命老区的重要铁路干线,是打通泉州港通往内陆铁路货运的重要方式,对促进赣南、吉安等原中央苏区经济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铁路是沿海与内地连接的重要干线通道,它的建成将有效带动江西中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这将是吉安市境内的又一条新铁路。

兴泉铁路打破了闽、赣两省革命老区的交通瓶颈,解决了老区地处偏远、山区缭绕导致的运力落后问题,为新产业链在革命老区生根发芽的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兴泉铁路全线通车后,将与京九铁路、浦梅铁路、赣瑞龙铁路形成原中央苏区铁路环线,充分融入八纵八横铁路网络,为革命老区发展新产业链提供更多的资源输入及产品输出选择,为革命老区发展注入强大的经济活力。

兴泉铁路对于闽赣两省老区人民意义非同凡响,其全线建成通车后,能极大程度开发两省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助力新产业链发展,提升老区经济活力,在为老区人民改善民生、提升福祉的同时,让老区魅力辐射周边,进而吸引更多人才,为老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伴随着铁路大畅通便利条件,各个地区的联系愈加密集,城市之间强强联合,不断推出城市联合发展,形成区域特色。将会有效连接沿线城市,进而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起到互利共赢的效果。

兴泉铁路建成通车后,还将为沿线众多的城市带来更多发展资源,助力沿线百姓将特色农产品和货物运出去,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温暖百姓生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飞速发展的时代洪流下,这是铁路的担当,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实践证明。(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