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暑运,助力美好出行

2022-08-04 23: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2022年全国铁路暑运自7月1日开始,截至7月31日,全国铁路客运回暖向好,铁路货运持续高位运行。(8月2日 中国新闻网)

  暑运过半,“大烤”之下,多条新线迎来首个暑运,铁路部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流动中国”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助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据来自国铁集团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4亿人次,日均环比增加170.4万人次,增长30.9%。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1亿吨,日均1322万吨,日均同比增加145万吨,同比增长12.3%。

铁路客运回暖背后,是各部门疫情精准防控到位,是国家对行程卡“摘星”、跨省游“熔断”机制调整等一系列措施推出。铁路行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客运量的增长将有力地促进了沿线地区的旅游、餐饮等服务行业发展。自暑运开启以来,大瑞铁路大保段、郑渝高铁襄万段、和若铁路等多条新线迎来首个暑运,“坐着高铁看三峡”、“坐着火车游新疆”成为高铁新线上的新看点。也为旅行增添了新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人趁着假期去旅游,体验诗和远方。

精准施图,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针对旅游旺季,国铁集团根据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动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通过增配低风险区域和热门线路的运力,确保随时加开列车,让旅客“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在眼前。比如今年坐火车游新疆的线路异常火爆,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丰富了南北疆旅游线路产品,通过列车环行将天山南北景色串起来,南北疆专列不仅“引客入疆”,还要推动“新疆人游新疆”,让更多疆内外游客乘着火车游新疆。

筑牢疫情防线,让旅客安全出行无忧。针对暑运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客流叠加,铁路部门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不放松,加强车站、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个别地区凭有效核酸码进站,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等等,切实筑牢铁路运输的抗疫防线,防止疫情在旅途中传播。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而且“走得好”,彰显了铁路部门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和始终为人民美好出行而筑梦前行。(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