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之中老铁路铺就两国幸福路

2022-07-31 21: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据了解,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截至7月28日,通过磨憨口岸的中老铁路国际联运出入境货物运输量达到102.1万吨。

中老两国不仅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更是志同道合的好同志。近年来,在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及“中老命运共同体”等发展倡议的推动下,中国和老挝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中老铁路作为跨国铁路,助力筑起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和经济发展。中老铁路不仅体现了中国标准,更饱含了中国建设者的青春无悔;中老铁路不仅体现了中国诚意,更成为了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中老铁路不仅体现了中国温度,更蕴含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

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让老挝开启铁路运输新纪元,中国普洱、西双版纳也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使得两座旅游名城得以进入大众的视野。与此同时在中老铁路跨境货物中,出境的主要货物品类为鲜货果蔬、日用百货、化肥、光伏、电子产品等;入境的主要货物品类为金属矿石、有色金属、化工、农副产品等。

中老铁路的美不仅在于沿途的风景,工程的浩大,还在于中老铁路所担负的责任。它带动起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为产业聚集提供了强劲动力,成为沿线群众的“致富路”。现在,中老铁路已成为了中老两国友谊的象征,促进中老两国经济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幸福和繁荣。中老铁路让两国民众的生活工作也承载着诗和远方,续写中老铁路的美好篇章。(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