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节支降耗,开启铁路新篇章

2022-07-31 21: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给铁路客货运输带来的影响,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化“过紧日子”理念,挖掘内部潜力,严控费用支出,充分调动全员节支降耗积极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该局集团公司以“成本导向工作量”为原则,建立项目支出排队机制,区分轻重缓急,保障生产安全关键项目支出,削减一切非必要性项目支出,严控成本支出;用足用好各项预算,等额核减相关支出预算,压减不合理支出,确保工作量与支出匹配;严格预算刚性约束机制,深入分析个别项目超支原因,制订解决方案,超前控制预算超支苗头。(摘自:中国铁道)

节支降耗过“紧日子”的道理,不言而喻,尤其在当下,疫情让我们国家乃至全世界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面对风险都不能独善其身,唯有休戚与共、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铁路部门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打好增运上量攻坚战,要助力全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开创快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每一位铁路人都应有过“紧日子”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实现增运创收、努力改革创新、提高劳动效率,树立节约意识,减少资源消耗。破除节支降耗老生常谈论调。节支降耗这一招并不新鲜,我们常常能够听到。每当企业遇到困境,都会采取有两条渠道可走,一是开源,二是节流。其中挖掘内部潜力,降低支出,确实是高招,好招,应该用好用活。由于铁路企业大,开销大,花钱地方多,而且线长点多分散大、生产环节多、人多岗位杂,开展节支降耗工作有着十分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使其成为每名职工的自觉行动。目前,从新闻中看到节支降耗已成为了铁路工作重点,也深入了职工内心,职工们也理解企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节支降耗正成为了一种风尚,如火如荼地全面开展。找准节支降耗新点子新方法。节支降耗是篇大文章,涉及到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既有管理者决策上的,也有生产者作业细节上的,既有成百上千万的大项目,也有几分几角线的花销上。在节支降耗上,既要抱西瓜也要捡芝麻。只有背水一战,壮士断腕决心和行动,人人都要做功课下功夫,摒弃旧思维旧习惯的束缚和影响,才能出新招实招管用的招,而不是坐等享成。(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