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抗疫一线,保障经济稳定

2022-07-31 21: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盛夏的磨憨带着属于边陲小镇特有的宁静。早上5点,昆明机务段玉磨车队的司机赵富成和副司机张锋早早起床,朝着磨憨站走去,开始他们一天的工作。他们所值乘的列车是中老国际铁路货物列车澜湄快线,承担着从磨憨到磨丁的跨境摆渡任务,13公里的距离,来回一趟2到3个小时,一车、一线、两人、两站,赵富成和张锋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从磨憨到磨丁,让赵富成最难忘的地方就是中老铁路友谊隧道,这条全长9.68公里的隧道,象征着中老两国共饮澜沧水、山川同美、日月同辉的友谊。(摘自:中国铁道)

严防疫情,筑牢防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所有站车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车站与列车等公共场所的终末消毒工作,细化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健康出行,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疫情之下,我们需要齐肩并行,守好疫情防控线,积极配合疫情管理工作,外出做好防护,坚持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保障防控安全,做好客乘服务。为减少旅客途中传播风险,在全国铁路客流较大的多个车站出站口均设立核酸检测点,为到站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为保障旅客乘车候车区间内安全工作,北京西站对候车区域每2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利用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强化主通道消毒。为科学规范做好车内重点部位消毒,做好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火车站北加大对车站的通风换气力度,严格按要求对站内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杀。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心贴心的服务,坚决打赢铁路疫情防控狙击战。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疫情当下,防控丝毫不能松懈,我们有冲在一线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有坚守一线兢兢业业的铁路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我们从未谋面,却默默守护我们的最美逆行人,疫情还未结束,战斗尚在进行,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会共渡难关,守得云开见月明。致敬每一位坚守的逆行者。(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