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步走、六卡控、五反馈”助力车间管理

2022-07-31 21: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针对大环境安全形势严峻,对车间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车间管理层推出“七步走、六卡控、五反辣综合管理措施,力争让车间管理更上一层楼。

在班前七步走中,明确规定班组长应该提前到岗,与上个班次交接遗留技检任务或其他事项,任务、命令和重要文件。接班后对班组生产设备、卫生环境进行检查,组织班组职工全员出勤刷脸、酒精测试并列队点名。其中特别对列队点名提出“快、静、齐”,班前讲话应对近期重点工作、生产任务、和上个班次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讲清楚本班次劳动组织具体安排,点评上个班次典型故障,并且对安全知识、业务知识进行抽问。班中互控主要强调劳动纪律,安全风险,工班长应对生产进度、作业流程进行盯控,并对关键人、关键车次进行重点盯控。班后应向车间干部或值班干部对生产任务、安全质量、物料工具情况、职工队伍状态进行反溃

该措施从交接班到班中卡控和班后反馈明确规定了工班长应知应会、应做必做,且条理清晰,直白晓畅。通过这种明文规定有利于让年轻工班长快速成长,尽快适应班组管理工作,对青年骨干尽快成长非常有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