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强省”,铁路在细节上显担当

2022-07-31 21: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7月26日,由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的旅游专列正点出发,共约两百多名游客开启了愉快的草原之旅。

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暑期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是继兰州局、武汉局、上海局之后铁路部门的又一次深入实践。

抢抓“旅游强时战略,复工复产保发展。今年以来,各铁路局积极抢抓“旅游强时战略,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旅游专列。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例,当前正处八月份,呼伦贝尔大草原进入旅游旺季,出行客流明显回升。为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铁路部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开行“追梦中国行·心飞大草原”旅游专列,吸引八方游客乘火车饱览北部风景名胜,感受呼伦贝尔的历史文化。为此铁路部门积极与当地政府加强联系,合理组织旅客运输,依托铁路资源优势和政府的民心导向职能,为旅客量身定制了跨省游专列,让旅客在旅游中享受,在享受中感受惬意。

领略祖国旖旎风光,打造品牌旅游专列。从华夏寻根、崆峒问道到陇上江南、塞上江南,再到西部经典和河西走廊,兰州局的“环西部火车游”足够带你玩遍祖国大西北;从“天下江山第一楼”、三峡大坝,到“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的武当山,再到富有神话色彩的神农架旅游区,武汉局的“荆楚游”足够让你心旷神怡。我们沉浸在祖国的美景中,流连忘返,在这种意境下,铁路部门再次推出新品牌,带旅客去感受那摸得到的蓝天白云,看得见的青草碧水,尝得到的牛羊肥壮,待到兴致勃勃,还能饮上一杯呼伦贝尔特有的下马酒,一望无际的天然牧场让游客饱览旖旎风光。

严格执行防疫标准,细节上见担当。在全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力挽狂澜,使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但越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或个体,就越会在关键时刻不获全胜,绝不放松。为此,铁路部门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细化防控应急预案,对旅游专列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对旅客进行动态体温监测,并安排分开就座,全程提供“无接触”“无干扰”温馨化服务,确保旅客走得放心、玩得开心,也让我们见到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列车有终点,铁路的服务还在继续。据了解,除了首趟旅游专列外,铁路部门接下来还将继续开行多趟旅游列车,开通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提升旅客满意度,为旅客带去看得见、摸得到的便利。(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