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彩虹列车”,带来新希望

2022-07-28 20:0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7月13日下午,在河南省焦作市的待焦联络线上,最后一批特殊“旅客”登上彩虹涂装的健康快车,准备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人民铁道》

“彩虹列车”,为患病同胞带来后勤保障。据了解,“彩虹列车”是在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香港同胞共同送给祖国的一份厚礼。这趟列车是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希望,也是中国唯一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一趟车,二十多年来,“彩虹列车”一直是铁路服务社会的重点项目,也备受社会的关注;该快车已经走遍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79个站点,为20多万名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也成为了医疗重要的力量,为患者的治疗带来保障。

“彩虹列车”,为群众提供窗口。生活总是不定时的会带来惊喜和意外,“彩虹列车”是一列温馨的车,每一节车上都设置了监控,为百姓的健康做好了全方位的思考,对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全都是免费的,这解决了所有百姓对医药费的担忧,车上还配有候诊室、手术室、病房等完善的医疗设施,确保服务全到位。

人民铁路为人民,当今的高铁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高铁作为一个快速、高效的运输工具,在实现城镇化的路途中,为更好的发挥各个区域间优势。铁路为百姓解决所需,想之所想,做到最大的努力。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为全国经济发展再添新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