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 传播铁路最美正能量

2022-07-28 19: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企稳向好之际,2022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正式启动,再次开启“发现最美铁路”之旅。

从东北到西南,从沿海到内地,活动遍布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数十条铁路,唱响了铁路好声音,汇聚起网络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

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的传播覆盖面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得益于周密的活动组织和精心的宣传策划。尤其是近年来,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将“发现最美铁路”活动作为网评引导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重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与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形式为“发现最美铁路”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同时,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对“发现最美铁路”全年活动进行整体谋划,科学制订方案,对全路网宣活动的主题、内容和时间等进行统筹安排,承办活动的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管内铁路特色,提前策划活动采访地点、时间、人物等,确保活动主题突出、路径合理、内容丰富、过程顺畅。

此外,“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整合路内外媒体资源:对内,组织《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和站段融媒体工作室新媒体人才参加活动,精心制作推出全媒体产品。可以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传播内容上注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立体呈现铁路之美。既有“成渝线上看变化”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也有“走进老区麻城”展示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担当之美;还有“重走丝绸之路”活动,将铁路职工作为采访重点,展示职工坚守岗位、追梦奔跑的奋斗之美,体现了铁路发展的历史文化之美。

发现最美铁路、传播铁路最美,进一步挖掘和展示铁路深厚的文化底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壮大网络正能量再立新功!(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